close

搬進新家已經一年多了才想動手寫這篇文好像有點兒誇張.......  

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怕你們一直往下滑到手痠,上圖為DIY翻新後的櫥櫃

 

買下小屋的時候,前屋主兩年前才剛搬入裝潢過,所以留下的東西都"還能用"但不見得喜歡,

我們沒有把錢花在裝潢部分,只對一些基本的牆壁地板做處理,

這篇先來寫一下廚房。

 

 

原先的廚房,中規中矩米白色櫥櫃,卡在一個不新也不舊的狀態,

前屋主也不太下廚,所以瓦斯爐烘碗機幾乎是新的,櫃子本體也滿新的,

不太滿意的就是白色門板....... 就覺得沒有美感這樣 

咕狗了一下大部分好像都是打掉重做..... 好傷本啊!!!! 

 

基於本人是個喜歡自己來的手做狂,最後終於找到一種最省錢又簡單的方式!!! 

我在什麼都有得買的淘寶上面找到了這個 

【加厚烤漆珠光家具翻新橱柜柜子衣柜厨房贴纸pvc自粘墙纸壁纸防水】

他是有點像卡典西德那種塑膠的防水貼紙,還帶著淡淡的珠光,重點是有這麼多種顏色可以選擇耶!!!!

看這個粉紅色是不是超美的!!!!! 

悶騷如我  本來是想要有個熱情如火的大紅色廚房,

但是被男主人打槍說紅色容易膩只好退而求其次來個耐看耐髒的黑色廚房... 

↓ 紅色廚房示意圖

 

賣家教學步驟: 

雖然今天我們要貼的是櫃子門版,不是桌子,但是方法大同小異,只要貼的平整就會很美 

((我沒有像他一樣使用吹風機,就是單純的貼平整而已))

 

 

(跳一下) 回到我的廚房,

首先必須把要貼的門板拆下!!! 

需要的工具只要一把螺絲起子就可以了 

拆下來以後會長這樣。

這個白白黃黃的顏色.... 看了就覺得髒髒謀尬意 

一不作二不休,接著連把手也要拆乾淨!!

※ 拆下來的螺絲請好好保管 

雖然只用了兩年,還是有卡一些油煙的痕跡啊.....

貼之前當然要先擦乾淨,我是用酒精稍微噴兩下再擦乾,貼的地方不能有油或是水才會黏的緊。

接下來就是開始裁紙, 貼紙的大小要超過門板包覆到後面的位置,

到時候貼完多的可以裁掉,少了你就只能哭哭了... 顆顆 

 

因為是我一個人弄的,所以沒辦法邊貼邊拍,

大致上就是先貼一邊,然後邊黏邊刮,把空氣擠出去才會平整,

貼完如果發現有小氣泡 ,再拿針或是刀片尖端輕輕的把它戳戳,擠出裡面的空氣就可以了~

最後裁掉背面多餘的貼紙,再把把手裝回去,就可以把門板鎖回櫃子去囉!!! 

完成一片後的比較圖。

像這樣拆一片裝一片比較不會裝錯裝反 \

是不是開始有個樣子了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拆貼裝→拆貼裝......

 

最後就會變成首圖那樣~

噹啷~  一套全新的廚具耶 

雖然本人號稱女漢子,但基本上也還是個女的 

裝完以後是有點累,不過女生也是可以一個人完成的唷!!!

 

 

【同場加映】

我知道你要問為什麼牆壁磁磚長的不一樣 

因為我買了另一種,號稱可以防水防油的牆壁貼紙,

BUT!!!

一點用也魅油!!!  哈哈哈哈哈

大概兩個禮拜他就開始翹起來了吧......

所以大家可以把這個錢給省下來了

 

祝大家廚房翻新愉快~ 咕掰!! 

arrow
arrow

    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